腦洞會說謊但不會白費

【Evanstan】下午6點13分的一通電話

#梗概:Chris知道自己這一亮相就會引起軒然大波,但是在打開車門前還是想撥一通電話。







解開鎖屏,按下了綠色的通話鍵,通話對象的頭像是一隻不爽貓。


「嘟......」不爽貓不爽了一秒。


「嘟嘟......」不爽貓不爽了兩秒。


「嘟......」果然這時間還在忙嗎?




「Chris?」


「Oh God.」Sebastian沒有回應,Chris覺得自己耽誤了對方的幾秒鐘,旋即展開了話題:「今天晚上吃什麼?薄餅可不是好的選擇啊健身小子。」


「我以為你在-」


「是的,我就在那裡。」Chris看了一眼車水馬龍的街道,又低頭看著他的鞋子說:「我是說,我在去的路上。」


「Cool.」Chris猜想他的Sebby開始陷入當機的狀態,因為現在自己的腦子也是一團糟。


不過如果不撥這一通電話,他的新衣服上又會被摳出幾個小洞洞了。



「我昨天做惡夢了,非常糟糕。」


「噢、」Chris聽到Sebastian吸了一口氣,彷彿自己的橫隔膜也跟著被壓垮,然後迎來了Sebastian目前在這段通話中最長的一句話。


「你又看到車子被丟進洗衣機裡面了?」


「Well......」Chris抓了抓自己的頭髮並說:「這次沒有車子在裡面,洗衣機沒有被啟動,只是被打開了。」


「嗯哼。」


「然後我抱著一個籃子,裡面放了一些衣服。」


「都是你自己的衣服?」


「我想應該是,因為我對它們有印象。例如是那件深藍色的t-shirt,就是胸口有一個口袋的那件;一頂黑色的帽子;一件淺藍色的皮衣......我記得底下還有一些衣服,但是我沒看清楚。」


「我希望你沒有把它們都丟進去。」


「為什麼不?」Chris發誓Sebastian聽到自己走調了,他在高聲提問後掩住了嘴巴。


「天啊Chris,」Sebastian用無可奈何的語氣說著,就像被問到自己不愛Chris Evans這種愚蠢問題一樣,他反問:「你不知道皮衣不能就這樣被丟進洗衣機裡面洗嗎?」


「What?」所以對Sebby來說這才是重點?


「你在家果然只是負責帶小孩。」Chris扁了扁嘴巴,另一頭的Sebastian可以想像到這個情景,笑了笑說:「洗皮衣這種事情要交給專門的乾洗店處理啊。」


「帽子也是?」


「嗯,而且本來淺色跟深色的衣服也不能一起洗。嘿,你該不會從小就使喚Scott去做家務吧?」


「Stan先生,我想你對於我料理家務的能力可以做出客觀的判斷。」


「這個嘛......」Sebastian笑而不語。


「嘿,所以你覺得那些衣服一定要拿去洗嗎?」


Chris Evans感受到自己的時空陷入了數秒停頓。

那個數秒,是客觀的數秒,是Chris Evans主觀的一輩子。


「如果我真的喜歡那些衣服,我一定會把它們保持乾淨,偶爾穿上身,一直放著反而不耐用。

我不可能因為太珍惜它們,就不敢碰它們。」


「可是Seb,如果衣服被洗壞了怎麼辦?」


「那也不是洗衣機的問題啊。」


「而且衣服可以再買的,當然誰都買不回同一件衣服,但是還有其他更好看的,一定有我們都喜歡的。」


Chris笑著回答:「Yeah.」他抬起了頭,勉強看得出車子前進了幾十米的距離,他也不太焦急,反正該到達的地方始終能去到。


「我想我該去買晚餐了。」


「好。」Chris的食指在車窗沿徘徊著,然後呼了一口氣。



'Thank you.  Dr. Chris.'

'Good luck.  Mr. Chris.'






Sebastian將手機塞進黑色運動褲的口袋,挑了最路人的運動裝,加上一頂黑色鴨舌帽,完成了毫無誠意的「變裝」。

他要買一些新鮮的雞蛋和蕃茄,今晚要準備做宵夜。



END

评论
热度(19)
©Estelisa
Powered by LOFTER